2013年3月17日星期日

希望

快樂,對於一些人,可以是垂手可得,但對於另一些人,可以是遙不可及。

診所裡見到太多不快樂的人,他們來這裡的目的,就是希望得到快樂。

喜怒哀樂,七情六慾,原以為是人類最基本的本能,最直接簡單的表達,原來很多人,會把這些感覺扭曲,然後失衡。

失衡,就是失去平衡,潛意識裡永遠側重於悲哀,憤怒,而開始慢慢忘記,快樂的感覺。

就正如,日常走開的道路,明知迂迴曲折,困難重重,也會因為習慣,不自覺地走下去,然後覺得,前面只有一條路,別無選擇,不走下去,可以嗎?

路,其實有很多,而且一直都在,只是看不通,看不透罷了。

一直相信,幸福的人,不是經歷得比別人少,而是比別人放得開。

手握權頭的人,如果不再次打開手掌,又如何再次捉緊快樂?

永遠活在昨日的悲痛中,又如何活在當下,展望將來?

對於這些人來說,人生是沉悶的,沒有意義的,因為他們看不到的是‧‧‧‧‧‧希望。

縱使會有失望,我也寧願繼續心存希望,人生,才有力量走下去。

人類正處於物質過分豐盛的時代,很多東西都變成垂手可得,有些人,把這些擁有視作理所當然,把失去,視作天理不容,其實,有擁有,便會有一天失去,這是相對論。

我們不是因為害怕失去而不去擁有,而是在擁有的時候,要好好珍惜擁有的時間,好好享受擁有的時間,才能得到快樂。

對於某些人,覺得快樂是遙不可及的,往往是想不通這個道理。

想想現在的你,擁有什麼?一層樓?一架車?什麼都好,對於我來說,身邊擁有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,已經讓我好快樂,還能埋怨什麼?

希望你都可以。

真的‧‧‧好希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