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3日星期日

逆光飛翔

前陣子看了一齣很有意思的戲,逆光飛翔。

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,也找來當事人演出男主角,更覺逼真,我想,就算演技再好,找正常人演出盲人,還是會差一點點。

男主角天生失明,編編是個鋼琴好手,縱使有這個缺陷,媽媽編編送他一個人到老遠去讀書。

總得要自己試試看,媽媽並不能跟著他一輩子,他也想自己試試看,他並不想什麼事情都靠別人。

縱使他是鋼琴高手,自小已經是鋼琴比賽冠軍,因為孩童時被人㖿喻靠同情而拿高分,所以從此不再參加任何比賽。

他遇上一個喜歡跳舞的女孩,因為家人反對,而且缺乏信心,所以沒有跳下去。

缺乏勇氣,都令二人卻步,停留在原點。勇氣,是跨越障礙,也是令自己進步的必需品,尤其是失去光明的世界裡,每踏一步,都需要好大勇氣,但是如果不試試看,又怎麼知道自己能做到多少。

如果對自己喜歡的事沒辦法放棄的話,那就要更努力地,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。

片名,逆光飛翔,我想,就是要逆著光,向著自己的夢想,朝著自己的方向飛去。

自小失明的男主角,也有想過,如果有一天,眼睛可以看到的話,最想做的,原來是到咖啡店喝杯咖啡。

一個最簡單不過的行為,對於失明的他來說,原來是奢望。

一句真情的否白,對於我來說,這讓我知道,原來我已經擁有許多。

人往往追尋自己所沒有的,但看不到自己所擁有的,這套戲,更讓我明白,我要珍惜的,原來有很多很多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