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

幸福感之日本中部DAY 4

7-10-2013

今日只得一個景點,立山黑部。

很早就知道,上立山需要坐很多種交通工具,所以遊立山是一整天的活動,再加上我們是自駕,需要把車泊在立山駅,去到黑部湖後再走回頭路回立山駅,所花的時間就更多。

我們很早就出發,大約一個小時去到立山駅,但是8點還沒到,已經沒有車位,往前駛看到一個應該是供在立山黑部留宿的人停泊的車場,沒法子,只好泊進去。


第一程是搭吊車上美女平,好多好多人,不過只是數分鐘車程,只好迫進去。



日本人好好,他們都會自動自覺放下背包,騰出空間讓別人可以上車,而且好有耐性,就算等了好久,仍然好安靜地排隊,好有秩序。

這種品性,實在令人欣賞,也是我們喜愛到日本的原因之一。

本想在美女平行一小時的步道,但看到的只是行車的道路,指示地圖旁有一條小樓梯,走下去數級,發現有些陰險,好像不太安全,還是放棄罷了。


不怪得全部人下了吊車後,都直接走去搭巴士。


我們坐了50分鐘車,直接到了室堂,中途有些景點,巴士會慢下來或停下來,供遊人欣賞,建議坐在左邊,風景會比較漂亮。







選了大約30分鐘的步道,我們邊走邊拍照,慢慢地享受這大自然。

由大觀峰到黑部平的覽車,算是景觀比較狀觀的一環,可以看到整個黃橙綠紅的山頭。
 



由黑部平慢慢走,就會到達黑部湖,主要景點是排洪的水覇,水氣蒸發形成彩虹,好不漂亮。




在休憩處休息一會,吃吃小點,2點多就打算走回頭路,比預期時間早,沒所謂,自遊行就是有這個好處,喜歡何時走就走,不用浪費時間。

回到富山酒店大約4時多,見還沒天黑,便到處走走。富山不是旅遊區,連旅遊書也沒有提及,我們在酒店附近閒逛,在酒店旁,有一條商店街,沒有遊客,當然顯得比較蒼涼.


我們又走進一些橫街,見到一些賣茶葉的舊式商鋪,戰戰兢兢走進去,還運用身體語言買了一包茶葉,好好笑。



晚上到大華百貨上面吃炸豬扒飯,週車勞動完,今晚一定睡得好好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