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

南九洲驚喜之行Day 1

14/12/2014(日)

香港->鹿兒島

年頭買的特價機票,今天終於成行。由香港直飛鹿兒島,是比較新的航線,今年才由HK airline開啓,我想,是因為想promote,所以價錢才比較便宜吧,每人包稅不到$2500,時間也不錯,早上11:25起飛,下午4:35回程,不過暫時只有星期四,星期日才有航班,也即是說,一係留4天,一係留8天,彈性比較少。

我們當然選擇留8天,由於是新航線,出發前做資料搜集,當然有些困難,因為在香港找到的旅遊書,大多講北九州,南九州的編復實在很少,我唯有盡量在網上搜尋。

由於是自駕遊,出發前一星期,已經留意天氣預報,南九州由於近南部,是不會下雪的,不過見到熊本,大分有一天會下雪,立刻同租車公司講,想租雪軚,可惜租車公司回覆沒有,朋友說,如果不是太大雪,沒有結冰,沒有雪軚也可以,那我們只好到時再見步行步。

香港到鹿兒島只要3小時,鹿兒島機場是一個頗細的機場,因為它最主要還是飛domestic,國際線暫時只飛台北,首爾,香港,上海,所以到達時,只有我們這班機,好快就過了關。

由機場出市區,要乘搭巴士,每人Y1250,無論到那裡都統一收費。我們一出去向左行,就會見到巴士站。我們今晚住的是JR九州ホテル鹿児島,在鹿兒島中央站(注意:鹿兒島站和鹿兒島中央站是不同的)上面,地點好方便,我們同司機講,到Kagoshima central station,他便明白了,還幫我們放行李。

大約50分鐘,見到大型魔天輪,就已經到了中央站了,這裡應該也是總站,我們下了車,便朝魔天輪走過去,酒店的reception是連著中央站的2樓,我們上一層,然後直行便會到達酒店。

這間酒店也很大型,有很多分店,房間也很整潔,最重要是地店很方便,除了連接中央站外,旁邊已經是AMU Plaza,裡面有無印,uniqlo,gap,toyu hand等,實在好方便,不過要留意的是,這裡的店大約8點就關門,AMU也只收9點,餐廳當然會比較夜收,所以若要shopping,就要早一點囉!



我們check in後,就搭電車到高見馬場站,電車也是統一收費的

我們先到華蓮食晚飯,鹿兒島的黑豚是相當出名的,這裡就是專吃黑豚黑牛的,我們試了一份蒸的,一份火鍋的,食材好新鮮,而且好豐富,是非常滿足的第一餐。







食完就走到天文館站逛街,天文館通是一系列商店街,也有大型百貨公司,逛了一會見很多商店都關門,便走回酒店休息。

大約15分鐘路程,便回到酒店,好好休息,準備明天的熱砂浴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