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

南九洲驚喜之行Day 2

15-12-2014(一)

鹿兒島市-> 指宿 -> 鹿兒島市
睡到自然醒,也只是日本時間7時多,也即是香港6時多,人也許年紀大了,想睡多也不行。

早上到酒店樓下的cafe食早餐



然後到車站買到指宿的火車票,到指宿的玉手箱號,是很出名的火車,每日只有四班,全車指定席






在火車裡買了這個芝麻布甸試試,芝麻味很香


望著美麗的風景,看到了大海,大約一個多小時便到了指宿


我們詢問了information centre,過對面馬路就有到砂樂會館的車,等了一會兒,車便到了,坐了大約5分鐘便到達。

我們當然要試試sand bath,加一百yen會有一條毛巾,用來包頭用,又或者之後浸溫泉也可以用。

脫掉所以衫褲,包括內衣,換上yakata,跟指示走出去,便到了砂浴場。
 


走過去時好凍,但踏上砂上,就好溫暖。
 



職員示意我們躺下去,就堆滿熱砂在我們身上,然後很熟練地幫我們拍照。

身體很快便熱起上來,Mr E還出了汗。

跟據指示躺了大約十分鐘便起來,到大浴場冲身後再浸溫泉。

好溫暖,好寫意,好新奇的一次經驗。

在reception,可以買到飲料,望著大海,好好休息一下。
 

今日天氣很好。

慢慢走回車站,大約15至20分鐘便到,在車站附近,有一間賣生果的,我們當然不會放過機會,買了一些回去。
 


在便利店買了兩個飯團便上火車回鹿兒島了。

大多數人會順道到唐船峽吃流水麵,因為天氣太凍,而且交通不太放便而打消念頭,下次有機會才吃吧。

回到鹿兒島市,便到AMU shopping一番,原本打算到tokyu hand買咖啡磨豆機的E先生,失望而回,因為已經無貨,店員幫我們詢問其他分店,包括熊本,也沒有。

沒法子,有時候,希望越大,失望就越大,人生難免要學懂如何接受失望。

晚上隨便走進這間燒烤店
 

裡面沒有英文menu,也沒有圖片,店員用有限的英文告訴我們有什麼吃,我們基本上,他說什麼好吃,便叫了來吃,在日本,我相信食材新鮮,便會好吃,所以胡亂叫,也會相當滿足。








這些旅遊書不會介紹的local店,才能夠嚐到當地的口味及文化,這也是自由行的好處,也是旅遊的意義。

飲飽食醉,是時候回酒店休息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