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

大阪四國自駕遊day 2


和歌山加太>黑潮市場> (ホテルクレメント徳島)

預料昨晚應該好好瞓,結果事與願違。

很早便起床,去浸一個早湯,然後食早餐。

早餐後出去走走,一早已經見到很多人在岸邊釣魚,剛巧有一班小學生也來了。

日本小孩很好奇,當有人有收穫,大家都走過去開心一番,爭著拍照,小孩子的開心都來得好簡單。


逛了一會,便出發到黑潮市場,約45分鐘車程,便到了一個大型渡假,裡面有樂園,黑潮市場,紀國水果村,我們對樂園沒興趣,就直到黑潮市場,離遠見到摩天倫,以為到了,便駛入停車場,這個停車場1000円一天,我想是給到這裡玩整天的人,不過我們被GPS指了進來,都無法了。

行前大約5分鐘,便到了黑潮市場,這裡也有停車場,可以以每小時計,不過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,我們11點多到時看到已經滿了,我想如果要泊在這裡,應該要一早到。


這裡每天11點,12:30,15:00的tuna解體show,但是好像沒有什麼人看。

這裡市場比我想像中細,我們看到人潮在排隊還sushi,羊群心理跟著排,要了一客sushi,1000円3個,在日本不算便宜,但是入口即溶,油脂好豐富,我們最初以為是toro,但是其後才發現可能是鯨!

跟著看到另一隊人潮,原來是排隊買食物到外面BBQ,我們的lunch就這麼決定了。




對著海港BBQ,別有一番風味!



由於要搭13:40的船到徳島,我們再逛一會便離開了,雖然只要約25分鐘的車程,我們為了安全,也預多一點時間,因為下一班船要待到4點多才有船。

駛往碼頭停車場,停了車然後買船票,我們指示職員,我們揸的是cube,即是4m未滿,一架車的價錢已經包了一個乘客,再加多一個乘客就可以了。

我們路著指示排隊,然後泊上船,泊好後拿些隨身物品就上二樓休息,給人躺下來休息的位置最搶手,也有一些有枱位置,由於要坐兩小時,貼心的日本人也在船上附設飲品機,雪糕機,杯麵機,甚至老虎機也有,小賣部當然不會缺少。

本想利用這些時間寫旅記的我,也不敵睡魔,還是先休息吧。

音樂響起加我聽不明的日語,我想是提大家準備下船了,車子在船上是用不到GPS的,所以下船後先胡亂找個地方泊下,再set目的地吧。

直駛到酒店,原來我bk的是clement hotel,就在徳島駅上面,旁邊有clement plaza, 對面有Sogo,很方便。


我們先問酒店職員,附近有什麼餐廳介紹,職員問我們想吃什麼,我說當然是出名的阿波雞,她還幫我們打去預訂位子,說怕多人,服務很好,雖然英文不太靈光,但是看得出很盡力幫我們了,在四國這些比較鄉郊地方,不會英文是正常吧。

逛了一會商店,已經差不多去晚飯,餐廳其實就在附近,我們被安排坐在bar枱,原來這裡主要是吃串燒的,我們點了幾串不同部位的阿波雞,名物果然是名物,真的好好味,要再encore,其他的燒蔬菜也同樣出色,怪不得這麼多人,我們就是喜歡到local人才到的餐廳。






這一餐是全個旅程最好味的一餐。

今日景點雖然不多,但以這一餐作結,很滿足,旅行就應該這樣,輕鬆隨意,這樣才能好好休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