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

大阪四國自駕遊day 6

1-10-2015(四)

道後溫泉>松山城>大步危道之駅妖怪屋敷>滕蔓橋>琵琶之滝>新祖谷溫泉(新祖谷温泉 ホテルかずら橋)

很早便醒了,發現天陰陰,陽光消失了。

一早預定要試試溫泉本館,既然醒了,便出發去浸個早湯。

酒店門口有一些竹籃,裡面有一小塊肥皂,讓你帶去本館,因為本館什麼也沒有,毛巾也要自己帶。

去到本館,先除鞋放在locker,比票然後直行就到了神之湯,這是一個有幾百年歷史的溫泉大衆浴場,當然比較classic,很有古早味道,入鄉隨俗吧。

浸完回酒店不久,已經開始下大雨,唉~


我們照原定安排,先去松山城,10分鐘車程,便到了松山城停車場。

先付兩小時泊車費,然後直行到松山城cable car入口,如果不下雨,是可以選擇坐一人吊車上山的,不過今天只好坐欖車。

欖車每10分鐘一班,大約數分鐘便到。

再行大約5分鐘,便到天守閣,慢慢跟著指示上到最頂,如果天氣晴朗,風景應該很美。

不過,下雨有下雨的氣氛,算吧,E先生反安慰我。

是的,慾望無止境,我總不能要求十全十美,這樣有點太過。

欖車入口有些商店,由於下大雨,而且也就快夠兩小時,很快逛逛便走,畢竟賣的都是那些千篇一律的旅遊手信品。

下一站是祖谷,什麼大步危,小便小僧,滕蔓橋令我覺得有點混亂,閃令令旅遊書的地圖,讓人看了等於沒看,GPS入不到mc,所以locate不到小便小僧的位置,我也不知道順序應該怎樣排景點才對,最後只好先到大步危道之駅妖怪屋敷,那裡應該有地圖可以搞清楚。

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,有時候是驚險的單程路,終於到達大步危道之駅妖怪屋敷,妖怪屋敷要付入場費,不是我杯茶,我只是想要一張全面的地圖。



坐下來研究一番,終於搞清楚位置。

現在苦惱的,是外面下著大雨,天氣預報明天都會下雨,那應該繼續去景點,還是直接到酒店好?

自由行就是這樣自由,但有時候,是自由,也是苦惱。

由於酒店好近滕蔓橋,還是先駛往酒店,再問下去滕蔓橋,應該是行去還是車去。

十多分鐘便到酒店,職員告訴我們,由酒店車去約兩分鐘,行去要15分鐘,天還下著雨,那還是車去好了。

輸入かずら橋夢舞台 0883872200的電話就可以了,因為那裡有一個大型駐車場,而且好近滕蔓橋。

下車跟著人潮走就對了,看到到滕蔓橋有很多人,我們還是先到琵琶之滝,只需行前多100米。

然後折返滕蔓橋,剛巧那團人行完了,很好。

這樣過一過橋,要550円一位,無奈旅客都要比。

由於我畏高,雖然明知不會掉下去,但還是有點驚。

回酒店check in,這間酒店應該是全個行程最好的一間,有點期待。

選這間酒店的目的,是為了它的露天風呂,酒店附設小型欖車,可以搭上山上的露天風呂。


天下著雨,所以變得有點冷,浸湯最適合不過,望著美景放鬆自己,人生無憾!



晚餐到餐廳,已經見到燒魚串燒,好有古早風味。



縱使外面仍大風大雨,在這裡,我感到溫暖舒適,錢花在這裡,值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