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星期三

愛自己

隨著科技的發達,互聯網的普遍,人人都愛上了虛擬世界,包括看書。

為了方便大家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,很多書都變成了網上文章,供人閱讀。

我家附近的圖書館,每天都有經過,可是慚愧地鮮有踏足。

今天經過門口,突然心血來潮想進去看看。

沒有目標的進去逛逛,把全部成人圖書架看一遍,重拾自己對圖書久違了的愛。

習慣了看電子書太久,竟忘記了書本的實在感覺,忘記了紙張的獨有氣味,忘記了翻書的聲音。

也發現了自己的無知,渺小,原來世界可以如此廣闊,人類智慧可以如此廣博。

回想起中學時代,放學最愛流連圖書館,而最愛看的作者是亦舒,梁望峰,張小嫻。

一個人愛看什麼書,喜愛什麼作者,某程度上也反映了當時的心態和價值觀。

現在的我,已經好少看他們的作品,究竟他們還有沒有新作品,我也不知道了。

今天來到圖書館,看到了這本書。

想看這本書已經好久,而每次架上都有這本書,但每次總有原因沒有借上。

今次,我想完成自己多年想看的書。

好不好看,我不知道,這也是次要,我想,可以完成一個連自己都遺忘了的一個心願,才是最重要。

對我來說,也是一個好開始。

在愛工作愛金錢愛朋友愛親人的同時,也留一點時間愛自己。

閱讀,是我愛自己其中的一個方法。

從今以後,我要好好的愛自己多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