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星期三

專注

昨天和朋友試了第一次的art jamming。

想試這個玩意好久,可是找不到合適時間,合適地方和合適的人一起去。

有時候,天時地理人和,是成就一件事的重要條件,缺一不可。

由於昨天是平日的關係,畫室只有我們的份兒,很好,我們就可以隨心所欲了。

導師先講解一下用料,然後著意我們揀選圖片,還建議我們選擇較易入門的風景畫。

朋友們很快已經選了圖片,開始起稿,而我還是三心兩意。

沒所謂,選擇不到對的圖片,還是不要開始好,以免後悔,這是我所堅持的。

於是我問導師,還有別的圖片嗎?導師很好,立刻再找一些圖片給我。

最後,我沒有選擇導師的圖片,而選了一張收藏於電話相冊裡的一張圖,應該較易處理。

找到圖片,感覺對了,於是立刻開始,見到朋友們已經開始上色,我更不敢怠慢。

還記得小時候,所畫的畫大部分都被貼堂,老師還讚我有天份,拿了我的作品去參加比賽,家裡牆上都貼著我的畫。

記得有一次,還拿了世界比賽的一個什麼獎,所以,我曾經想過,長大後,要當一個畫家。

這個志願,自我開始懂事,知道現實殘酷以後,已經開始被自我否定,然後慢慢淡忘。

今日重搭畫筆,有一種莫名的興奮,也有一份緊張,不知自己畫成怎樣,畢竟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畫了。

幸好,我的畫不到兩小時,已經完成。

最遲開始的我,竟然是最快完成。

所以,別怕比別人起步遲,未到終點,誰勝誰負,誰知道。

我也好滿意第一幅作品,也許,最後作品是怎樣,其實不重要,最重要的,是畫畫的過程,可以讓你好專注的完成一件事,然後好有成功感。

專注,原來是成敗的關鍵,也可以是快樂的泉源。

我們專注我們的長處,就得承認有不足的地方,因為沒有人可以十項全能。

只要明白這個道理,專心發展我們的長處,快樂,其實也離我們不遠。

今天上了好好的一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