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日星期日

回憶

聽歌,有好多種類,可以聽古典,聽jazz,聽流行歌,聽純音樂,聽電影soundtrack⋯還有一種,是聽回憶。

近來楊千嬅開演唱會,很多文章也趁熱鬧講述楊千嬅,有她的戀愛史,成功史,她的為人,形象等等,還記得以前青春年少時,我也算是她的fans,每隻plug過的歌也一定聽過無數次

晚上失眠時聽著
//原來過得很快樂,只我一人未發覺//
曖昧時聽著
//曾經,發生過感情,發生過不能假裝的一些反應,無法經營,原來你在不確定時候,已盡興//
熱戀時也聽著
//沿途與他車箱中私奔般戀愛,再擠迫都不放開//
失戀時又聽著
//抬起我低過的頭來,拿出我謹有尊嚴來,宣布你我再不相愛//
連唱K時也唱著
//明知愛這種男孩子,也許只能如此,但我會成為你最牽掛的一個女子//

她的歌,彷彿伴著大部份80後的人成長,她的歌,彷彿什麼時候,總有幾句歌詞能夠觸動人心。

她樣子不算美,唱功更不算出色,還常常被嘲笑現場走音,可是她算是香港女歌星中,比較迄立不到的一位本土歌手,還是最佳女主角,演唱會大賣,這麼多年,大家好像仍然很愛她,有時候,我覺得大家愛的不只是她這個人,大家還愛回憶大家的以前。

就像大家兒時愛吃的眼鏡糖,愛玩的飛行琪,愛睇的叮噹一樣,人到中年,就愛懷緬過去,好像已經經歷了許多,開心的,傷心的,已經成為往事,然後還可以慶幸的講一句,經一事,長一智。

今天我也趁趁熱鬧,走了去借隻楊千嬅CD,熟悉的聲音,熟悉的歌似曾相識,這種熟悉的感覺,令人覺得好有親切感,回憶起以前的種種,也回味以往發生過的人和事,心坎裏也泛起了絲絲感動。

回憶這種事,你懂的。


P.S. 今年2015的其中一個目標, 是除了遊記外, 還可以寫5篇文章, 希望可以完成哦 :P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