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

南九洲驚喜之行Day 6

19-12-2014(五)

由布院-> 高千穗峽-> 宮崎
早上起來,天氣仍然好冷,停在外面的車,也結了霜。
 


雪,原來真的是六角形的,還是第一次見。
 

早餐在主樓吃,也是典型的日本早餐。
 


吃過早餐回房執拾後,便出發起行,今天是這麼多天來,要揸得最長時間的一天,無法子,因為要開始走回頭路向南邊進發,明天回鹿兒島時,就會比較近。

由這裡到高千穗峽,要大約三個多小時,我們邊揸邊停影相,因為風景很美,這也是自駕遊的好處。
 


我們set了餐廳入GPS,作為目的地,因為餐廳與高千穗峽應該好近,差不多到達時,被類似保安的人折停了,原來因為整路,前面的路封了,如果要揸車到高千穗峽,就要繞路到另一邊,由於已經是中午時候,我們打算到餐廳吃午餐先,然後才揸去高千穗峽吧。

保安讓我們把車停下,然後教我們向前走,就會到餐廳。

前面是下斜坡的路,走了大約5至10分鐘,見到類似小商店的鋪頭,旁邊有一間餐廳,可是沒有任何人,包括店員,好像沒有開似的。

當我們猶豫之際,看到有一班香港旅行團走來,他們繼續往小店旁的樓梯走下去,而且偷聽到導遊說,往前走就是高千穗峽,我們沒有帶相機,於是E先生走回上山,往車裡取回相機,我就在小店等他。

不一會,E先生回來了,我們朝著旅行團走的方向行,大約五分鐘,就見到高千穗峽了。
 
 


剛巧陽光照射到這裡,就像仙境一般,很美。

再向前走,會見到一些商店及餐廳,也見到一個停車場,我想剛才保安要我們行第二條路,就是要撓到這裡,不過如其不知駛到那裡,上面停車場又不用收費,還是這樣走下來化算。

我們就在這裡食午飯,味道不過不失,畢竟只是求飽而已,沒有什麼要求。

吃完午飯走回頭路返回車上,要到下一站,宮崎縣青島。

從這裡到青島,需要大約兩個多小時,一路上休息下,天氣慢慢轉壞,也慢慢地看到很多高身椰樹,就代表已經進入宮崎縣,宮崎縣臨近海邊,很有外國氣息,由於開始天黑,天氣又不好,又揸了很耐的車,本來想到鬼之洗濯板,還是到酒店休息下吧,所以我們直駛到今晚的酒店ホテル 青島サンクマール

由大路轉入小路,沿著海邊,一直向前駛,只見到小屋,突然見到遠處近海有一大型建築物,說笑道應該是那間呀,「真的嗎?」E先生驚訝回答,講笑,邊可能咁大間呀,於是我們繼續向前駛,由小路再轉入小小路,跟著GPS的領導,也看不到有類似酒店的物體。

最後,我們竟然在剛才看到的大型建築物前停低,原來今晚的酒店,就是這裡。

天氣不太好,下著微雨,在海邊,風特別大,我們的車停在露天停車場,下了車,才發現有個室內的。

這間酒店頗大型,有很多房,房間很大,而且望著鬼之洗濯板,天氣好時,景觀應該不錯,而且有免費私人風呂,只需在reception預訂時間便可,不過感覺比較舊,所以房價才比較便宜吧。

先回房休息一下,然後下去晚飯,晚飯後,當然要試試私人露天風呂。

風呂位於另一邊,所以要走大約3分鐘才到,晚上沒有陽光加上海風,感覺好冷,急急腳走到風呂,冲身的地方在風呂旁,也是露天的地方,所以赤裸裸地走出去,感覺更加冷,還是浸入熱騰騰的溫泉吧。
photo from web

浸了一會,身子已經暖起上來,這個風呂不算豪華漂亮,就是一個簡簡單單的半露天風呂,不過是免費的,也不能要求太多吧。

希望明天會放晴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