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

南九洲驚喜之行Day 7

20-12-2014(六)

鵜户神宮-> 霧島神宮-> 鹿兒島
天氣還是不好,下著雨。

食完早餐回房休息,嘆嘆咖啡,希望天氣會好些。

可是今天似乎天氣不太好,等極都是下雨,無法子,唯有出車。

在這個風大雨大的時候,決定放棄到鬼之洗濯板,沒有陽光,吸引力大減。

直接駛到鵜户神宮,泊在免費停車場,然後走進去。

也許時間太早,也許天氣不好,遊人不太多,這個建在海邊的神宮,如果有陽光,應該感覺頗宏偉。
 

 


算了吧,天氣不似預期,但要走,總要飛。

朝著乳石方向進去,看到這隻龜,看到別人拋石仔,我們都踫踫運氣。
 



用了100円買了5粒幸運石,男的用左手,女的用右手,如果可以掉進龜背上的凹陷處,就會行好運。
 


我要了3粒,E先生要2粒,結果我全落空,他第二粒就進洞,唉∼

剛巧有人在進行朝拜儀式,我們都不敢大聲說話,看看形狀似乳頭的岩石,就打算回去了。
 


由於放假了鬼之洗濯板,見時候尚早,而且順路,便到霧島神宮一遊,這個神宮有點似鵜户神宮,不過不在海邊,在一個類似樹林裏,週圍有許多大樹,不過剛巧在維修道路,所以影響了一點景觀。
 




E先生本來想買的日本磨豆機,第一天在鹿兒島tokyu hand竟然找不到,原來他這幾天email到生產商,看看鹿兒島什麼地方還可以找到,日本人果然有效率,很快便回覆了,見未到時候還車,於是我們便直駛到一間coffee shop,踫踫運氣,也許掉中了幸運石,果然找到了這部磨豆機,附近還有YY羽毛球用品店,E先生好興奮,買了夢寐以求的磨豆機,也買了羽毛球用品,然後先駛回酒店,放低行李,最後才入油還車。

晚上走到到榮區,途經一間三層書店,除了書,還有一層賣二手CD,我們慢慢看,竟然找到幾隻很經典的CD,而且只是250円左右,實在超值。

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,便滿足地回去鹿兒島駅附近,嘗嘗第二晚燒烤店介紹的餐廳,其實就在燒烤店斜對面的位置。

餐廳是吃吉烈黑豚的,叫了餐後要等15分鐘,因為是即叫即製的。
 


吉烈黑豚很好吃,很多肉汁,在日本,似乎所吃到的,也有一定水準,還是因為帶著輕鬆愉快的旅遊心情,吃什麼都會好吃呢?

餐廳對面有一間像超市的店鋪,基本食物生果醬油等都一應俱全,可以在這裡補充所需。

旅程接近尾聲,今晚最困難的,是如何執行李,去的是一個行李箱,回程要兩個行李箱加一個旅行袋,從未如此這麼瘋狂。

明天要回香港了,竟然有點不捨得,7天過得這麼快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