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

南九洲驚喜之行Day5


18-12-2014(四)

黑川溫泉-> 由布院

只是一晚,已經積了一些雪。

天氣好凍,但是好漂亮。
 
 
 

到餐廳享用完早餐,已經急不及待去浸溫泉。


這一次,我一定要試試室外的,我先浸室內的,讓身子先熱起上來,我見到有度門,寫著往森之泉,應該是室外的溫泉吧,一開門,看不到溫泉,只看到一條路,而且好凍,還是回到室內溫泉再泡泡。

沒理由男湯有室外,而女的沒有吧?再看看四周,應該沒有其他路往露天溫泉吧?好吧,還是一試吧。

於是鼓起勇氣,第一次裸著身子跑出去,跑了大約30秒(下著雪而又沒有任何衣服,30秒已經變得很久),終於看到露天溫泉了,立刻跳進去,才慢慢暖起上來。

這個溫泉,我想是可以供非住客租用的,所以位置上離得較遠,不過,為了可以一邊看著小瀑布,一邊浸溫泉,所以有這安排。

看著白色的雪,上身好冷,可是下身非常暖,感覺好特別,也好舒服,頓時覺得,剛才的30秒也變得好值得。

回房休息一下,check out前到外面走走,看看雪景,也看到我們的車,也積了一些雪,幸好酒店職員把我們的車子駛回酒店門前的停車場,也幫車子覆蓋了一個cover,更已經裝好了雪鏈,日本人的服務,真是好貼心。
 
 
 
離11點check out時間越來越近,我們不捨得地離開這間酒店,繼續我們的行程。
 


這間酒店無論溫泉,食物,服務也很好,房間也整潔,設備如咖啡機也一應俱全,唯一要注意的是,房裡沒有浴室,要洗澡的話,就要到大浴場了。
 


今天天氣明顯比昨天好,縱使時而細雪,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有陽光,一路上旁邊也有積雪,可是公路上的雪不多,也許已經離開了山,所以積雪越來越少,不過我們裝了雪鏈,車也最多只能行50,所以行得比較慢。

差不多要上高速公路,由於是高速,行50是不行的。我們唯有把車停在一邊,E先生根據manual,努力地研究怎樣解除雪鏈。


雪鏈終於被解開了,可以在公路上全速前進了。

我們先到酒店check in,今晚住的是御宿 仙壽,不知何解,想在由布院找一間比較舒適的溫泉酒店,好像有點難,也許這裡是很多日本人會到的溫泉區,所以比較滿,另外一些出名的,價錢也要5千多一晚,實在太驚人,最後選了一間比較小型的御宿 仙壽,它只有三間房間,而每間房都附設私人風呂,地點也蠻近由布院站及溫泉商店街,駕車去大約5分鐘便到。

由於時間尚早,酒店還未能check in,我們便先駛到由布院站,逛逛商店街及到金鱗湖。
 

由布院的溫泉商店街也頗大,有很多特色商店,同時也可以離遠看到由布岳。

雖然沒有下雪,可是我還是覺得頗冷,街道旁還有積雪。
 


跟著人潮和路牌去金鱗湖,首先經過大人氣的b speak蛋糕,小的已經賣光,我們唯有買大的原味,內有乾冰,可以保存幾小時,應該沒問題。
 

我們慢慢地遊走,時而逛逛商店,時而飲飲食食,又或者拍拍照,好寫意。

沿路再往前走,終於到達金鱗湖,這個旅遊點果然有許多人,聽說湖水在陽光映照下,會變成一片片金色發光的鱗片似的,所以有此名子,但是我們看著水面,也不太看到鱗片,算了吧,反正湖光山色也很美。
 



在湖邊的一間餐廳吃喬麥麵,當作午餐,雖然有點貴,但是在這旅遊區,還算可以吧。
 

吃完回程到車站,然後駕車回酒店check in,晚餐在房裡吃,也是典型的懷石料理,晚飯後泡泡溫泉,很relax。
 




重點環節是,今天是E先生的生日,在b speak買的蛋糕就當作是生日蛋糕吧,蛋糕非常好吃,質感鬆軟,很有蛋香,最初擔心會吃不完,現在這個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我倆已經吃了大半。
 
phoho from web
photo from web
 
接著是送禮物時間,我在香港買的生日禮物,偷偷地放在行李廂裡,然後魚目混珠的藏起來,不能讓E先生發現,就是為了今天,現在終於可以拿出來,送給他了。

生日當然要有禮物拆,才夠開心吧。

希望你身體健康,開開心心。

Happy birthday! (kiss~kiss~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