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星期一

越南峴港出走前準備

峴港對香港人來說,並不是一個熱門旅遊地方,雖然已經慢慢越來越多人去,但是相對上,關於峴港的旅行資料很少,在書局想找一本來看看也找不到,唯有網上找找,不過能找到的也不多,也許,景點不是太多吧,所以資料也比較少。

機票
坐廉航已經是家常便飯(一張連稅只需千頭),決定到峴港,除了很久未享受過陽光與海灘外,另一個原因就是平機票吧,但直航機時間麻麻,我們去的是16:40,去到峴港第一日已經入黑,不過另一個好處是飛行時間短,只要一個多小時便到,也慳回一點時間。

簽證
最傷腦筋的應該是簽證吧,越南領事館是沒有網站的(至少我找不到),只在網上找到地址,電話之類,根據別人的經驗,好像是在office hours帶著護照,相片,錢到灣仔,過幾天就可以完成。最愛安全的我,應該也會選擇預先辦visa吧,但是最後我沒有,原因越南簽證出名貴,也像海鮮價(至少找不到實質幾錢),別人說五,六百元,但已經是幾年前,我到旅行社問,代簽要HKD900??補多幾百已經是一張機票吧,太誇張了,所以今次只好試試落地簽證,再加上朋友試過,落地簽也是很安全很方便的,而且平很多,single entry只需USD25一人,較合理的價錢吧。

這兩條link已經很暢細解釋怎麼辦落地簽證了:

以我的經驗,是行得通的,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,每人需要填一張form,我以為在family member上填了我老公名,他就不用填,結果…當然要他再填一張。

貨幣
越南盾面值很大,通常他們說30,就是30000盾,65就是65000盾,USD也是通用的,但是標價大多是盾,在街市之類要換算成美金有點麻煩,而且有可能,如果給美金,找回來的,也許是盾,那還是在酒店換一些越南盾好了。
至於匯率,酒店的

簡單一點,就是越南盾x0.0003就是港幣了。

交通
的士,我相信是唯一的交通工具,但是大多要先講價才上車,在街上似乎看不到其他公共交通工具。
有一些類似人力車的,會向旅客招生意,在會安一帶看到有人坐,市中心就比較少人坐,我沒有試過,所以價錢是多少我也不知道。

 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