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

聖誕北九洲之旅D2

26/12/2017(二)

博多~柳川~陶山神社~長崎

早餐在我至愛komeda’s coffee食紅豆醬多士,環境清靜,是一個不錯的餐廳。

然後出發去拎車,租了ETC,上highway就可以直接在ETC出口出,不用即時付費,到最後還車時才付,比較方便。

店員問我們要不要5 days express 共6500yen,由於以為不會去很多highway,所以沒有要,但是原來每條highway都頗貴,5 days express其實便宜很多。

出發自駕遊啦!!

第一站是柳川,很多人都會乘船遊柳川,但由於乘船要一個多小時,實在太耐,我們便選擇用走路的方式。

沿著河邊散步道走,有些小商店,遊人不多,很多柳樹,所以才叫柳川吧。

在這裡,最出名的是饅魚飯,我們到老店本吉屋,幸好有位,也許我們比較早吧,我們吃到一半,已經坐無虛席。

這裡饅魚的做法,可以是蒸,可以是燒,我們當然各一,可以兩樣都試。結果饅魚很肥美,各有各特色,但是燒的比較香。

行下行下,有我們喜愛的超級市場,買了很多補給品。

行程比我預計的慢,也許因該比較塞車,而且日照比較短,有些行程只好skip。我們原本打算到石岳展望台,但天開始暗,只好改到陶山神社,是有田燒既發源地。

附近沒有parking,只好把車泊在路邊,Mr E跑去看看,神社比較細,而且有點瀟條,不如逛逛那些陶器店還好,我們逛了幾間有開門的,見時間不早,就到今晚酒店長崎dormy inn。

天開始變黑,令我們更難找到酒店,原來酒店門口有一條小街上,我們泊在路邊,我獨個兒上去3樓reception問車可以泊在那裡,最近的已full,車場叔叔指我們到轉個彎就到的車場。

安隱後,到附近逛逛,原本想要食燒牛肉,可惜已full,我們只好隨便找間餐廳食炸豬排飯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