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

聖誕北九洲之旅D6

30/12/2017(六)

地獄蒸之工房鉄輪~杵築~魚市魚座~博多一幸舍拉麵

地獄蒸之工房鉄輪是出名的餐廳,是利用火山熱力來蒸熟食物,是頗特別的體驗。網上說9時就開,我們9點多來到,原來開10點,附近又無什麼可行,我們便隨便找間,實在好地道的咖啡店一坐,沖咖啡的已經是60多歲的婆婆,然後一班熟客在談天,好有日頭版深夜食堂feel。

等了一會才有位,咖啡嗎,飲到的是人情味,在這裡,是在體驗本土人情,並不是食物的味道吧。

10點多一點我們就過去地獄蒸之工房鉄輪,已經有一些人在食了,職員示意要等20分鐘才有爐,我們唯有等,要先去拎籌,然後去販賣機買想食的食物,記得買租爐的票,一般30分鐘已經夠用。

我們買了一些海鮮和蔬菜,半熟蛋7分鐘,海鮮15分鐘,蕃薯30分鐘有得食,時間分配得好好。

我們在吃的期間,陸續有很多人來,由本來等20分鐘,到60分鐘以上,實在好誇張,所以要吃的最好早來。

由於花了好多時間在地獄蒸之工房鉄輪,我們就打算放棄不去剩餘那2個地獄,因為聽說也不是十分重要。

我們便出發到杵築這個小鎮,人口只有32000,這裡是以前好多武士住宅,所以很多仍保留武士特色的屋,而且這裡因爲地勢關係,兩邊高,中間低了下去,做就一個三明治似的地形,那些咩板咩板,就是由高處通往低處的路,是景點之一。

我們隨意走,剛巧看到有人做mochi,是很傳統新年才有的食物,他們一路做,我們好奇看,還請了我們吃,看到他們一家人齊心做mochi,實在好溫馨,好感動。

這個寧靜的小鎮,好少人,好啱我們。

之後出發到魚市魚座食燒海鮮,可能是假期,還是要等一陣子才有位,這裡是用炭火燒,出名燒蠔,其實日本吃什麼都新鮮美味,哈~

在這裡回博多要2個多小時,我們為了想鬆動d時間,就直接回博多了,在博多市也兜了一會才找到租車公司門口。

回酒店hotel hokke club Fukuoka休息一下,便出發去吃拉麵,可能是接近新年,去了兩間都無開,最後唯有到一幸舍食,雖然雜誌有介紹是十大拉麵店,可是我們還是覺得一蘭的好吃,當然比香港就出色好多啦。這裡的一口餃子就做得好出色。

飯後逛了一會就休息了,畢竟今天舟車勞頓了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