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

聖誕北九洲之旅D4

28/12/2017(四)

雲仙地獄~島原湧水群~島原外港~熊本港~山鹿豐前街道~黑川溫泉山彥旅館

早上起來又來一次溫泉,真舒服~

早餐後,行前5分鐘,便到達雲仙地獄,這裡好大味,而且好大煙。

然後出車到島原這個只有5萬人口的小市鎮,目的地是湧水群,這裡由於地勢問題,全個鎮都有水包圍,在湧水群還養了些錦李。

這個鎮好寧靜,附近還有一間屋無料的對外開放,你可以參觀一下以前的屋。

附近有間觀光中心,剛巧有職員是中國人,嫁到日本後在這裡工作,她用國語好暢細解釋這裡為何叫島原,還有它的歷史,上了重要的一課。

在這裡可以領略到小鎮的風土人情。

留在這裏的時間,比我預期中多,我們只好坐13:50分的船到熊本巷,幸好島原到島原外巷好近,還有時間可以到AEON shopping。

由島原到熊本有分快船和慢船,我們當然選快船,半小時就會到達,連車一起運到熊本。

出發到山鹿市豐前街道時大約4點,這條小街有很多老店,也有很多古代建築然後活化改成商店或餐廳之類,聽說還有與米有關的tour,但為了不想入夜揸車,我們逛了一會就開車走了,今次只能走馬看花。

天開始黑下來,到黑川溫泉還要經一些山路,2年前來黑川就下雪,今次就要摸黑揸山路,每次到黑川總是有點困難,幸好今次都安全到達,而且應該是最後一户到酒店,我一到酒店,職員已經叫得出我的名字,哈~

上房休息一下便是晚餐時間,開餐前會影張相,check out時會曬出來送比你當禮物,好貼心哦。

飯後溫泉是必備節目,黑川可能位於高處,實在太凍啦,但浸溫泉就好舒服。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