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

聖誕北九洲之旅D7

31/12/2017(日)

太宰府~人形町今半~博多AMU,板急,0101

由於怕明天好多人,又怕商店關門,所以選擇今日到太宰府。

太宰府是好多人來到博多都會去的神社,有幾個方法去,但是怕轉車,我們選擇在博多車站旁的巴士總站,乘搭巴士,大約半個小時就到。

來到太宰府人山人海,可能是除夕吧,幸好商店有開門,而且原來1/1巴士停駛,今日來就最好。

跟著人潮走就對果然沒錯,沿途兩邊都都商店,梅支餅是必食,是類似豆沙糯米池然後兩邊烘一烘的東西,好多間店都有賣,不過我們看中一間最多人買的,留待行完太宰府再買。

一路行入去,好多人在祈福,也有好多人買幸運符之類,神社範圍都頗大,不過如果春天來有櫻花的話,應該會幾靚。

行完出來商店街,就去買梅支餅一試,入鄉隨俗。

然後搭返巴士回博多。

lunch不知食什麼,就去試試人形町今半,一間頗出名食牛肉,可以火鍋或者鐵板燒。

去到要排隊,幸好早一點來,今日除夕,3點就關門啦。

等了差不多45分鐘,終於到我們了。

lunch有set lunch,也有平常吃的set,網上話set lunch麻麻,真的是一分錢,一分貨,我們就豪一豪,叫了平常都有的set,還有尊人幫你弄,令你吃到最好的。

慢慢一道道菜弄給你吃,唔怪得要等咁耐,不過整個過程一絲不苟,實在享受,是值得等的。

吃完到百貨公司逛逛,由於除夕新年期間,很多都有sale,明天1/1,應該還會有福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